丹麦和日本的时差,是六个小时。

约翰是在那片被夕阳染色的云暗下去后拨通的电话。手机贴着他蓝色的发丝和耳朵把一声接一声的“DU”慢慢地传到他的耳膜,慢得好象在考验着他的耐心。

“接电话啊,十代。”捏紧了手机,心里默默地催促了一声。

『哒`』传达音突然中断。

“喂?十代!”约翰惊喜地将手机贴得更近。

“……恩,约翰”十代的声音透过手机传了过来,带着些许疲惫。

“抱歉,你看我又忘了……现在你那边已经很晚了吧……”好象真的觉得吵到了十代休息一样,约翰放小了音量,轻轻地说道。



“……睡不着”电话那头的回答有些迟钝。

“跟你说哦,我今天在回去的时候看到了很漂亮的晚霞呢……让我想起了那时我们的第一次决斗之后的那片天空……”约翰抬头看向已经开始渐黑的天空,淡淡地笑了起来。“十代,我……”

“约翰,够了……不要再说了。”冷冷的语调透过听筒,打断了约翰的话。

“……为什么呢,非走到这一步不可吗……?”勉强地动着嘴角,约翰苦笑着问道。

“对不起。”随之而来的是『喀`』的一声,接着听筒里是响不断的忙音。

约翰拿着手机默默地站着,那片先前只是灰黑的天空如今好象被搅进了一层墨汁,满是一片化不开的黑色。

“呐,十代,你知道吗……听着你的声音……就感觉好象我还在你身边一样……可我知道……现在,我们之间的……不单是那6个小时的时差……那片浩瀚的海洋……我真的好恨自己……为什么就是没办法保护你呢…………”约翰边听着话筒里的忙音,边喃喃地说着。

呐,为什么呢…………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ya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